这个夏天,一言不合就变秃


萌萌哒的熊童子,不知迷倒过多少人。可到了夏天,一言不合就变秃的节奏让无数人抓狂。


大家都知道,熊童子在夏季温度过高的时候会休眠,对水分需求减少…过多的水分会导致叶片掉落。

为了让熊童子能顺利渡夏,肉友们在高温季节会选择断水处理。

可有时候,熊童子好像并不领情,还是任性的掉爪子。

其实,多肉耐旱并非喜旱,夏天高温的时候不能长期断水,或会导致叶片掉落…状况轻微此时就该逐步循序渐进的浇水,或根坏死…此时猛灌水就会导致黑腐等。


15年的夏天,家里的熊童子严重掉爪子。

发现后立刻把它移到阴凉通风的散光处,并确定枝干和根系是否健康。

然后开始逐步给水,让植料保持一定湿度,干透后再加水。(但是,此时要避免大水,只要保持湿度就好。)

等熊童子开始冒小爪子、天气凉爽后,就循序渐进的恢复正常浇水,并给予正常光照。


至于掉落的熊爪,健康的不要丢,就放在阴凉通风处。运气好的话,说不定能叶插成功。


以上是个人关于熊童子的渡夏经验,如有不对之处,欢迎大家指正。

本人坐标大包邮烤肉区,在悲剧中不断摸索成长的肉肉爱好者。


评论(1)
热度(12)
 

© PiKA | Powered by LOFTER